余戏

[吏青]

【01】孤儿院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~…”“阿苏,阿苏,生日快乐”“阿苏,生日快乐!”夏冬青听着周围的声音想到‘这就是过生日吗?感觉阿苏好幸福啊。他的领养人还把阿苏带回来过生日。我还是去院子里边吧,院长妈妈已经很忙了,我不能添乱,让她还照顾我。而且…他们也害怕我…’想罢。便拄着盲棍走出了热闹的屋子。坐在这里院子里的石凳上,撑着脸发呆的小冬青忽然听到有脚步声响,‘大家不都在给阿苏过生日吗?肿么会有人来这里啊’脚步声在快到小冬青的面前时停下了。“您有什么事情吗?”小冬青用奶声奶气的声音问道。“你羡慕屋子里的小朋友吗?想不想过生日、出去玩?”“我…我眼睛看不到,没有人愿意领养我…我也不能出去玩。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过生日。爸爸妈妈不在了,妹妹也…”“我可以给你过生日哦。我们今天相见,这世你的生日便这天吧。所以小冬青愿意让哥哥给你过生日吗?”  ‘这个哥哥的声音很好听,而且哥哥的手好暖和哦!哥哥带我去了游乐场,哥哥说很漂亮呢!可惜…青青看不见。哥哥还带青青吃了甜甜的、软软的…嗯…是叫蛋糕吧?哥哥好像是这么叫的。’“我该送你回孤儿院了”“大哥哥,你以后还会来看青青吗?”他看着小冬青脸上的期待,摸摸了小冬青的头。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小冬青脸上写满了委屈,失望。他想拉着小孩走,却发现小孩呆呆的站着,表情却将心底的想法暴露了个一干二净。看着小孩这样的表情,‘好像有点心疼啊’。他猛的抱起小孩,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吓到了小孩。‘这样看起来更呆呆的了。’他摸摸小孩柔软的头发说道“小冬青,我会再来看你的。”小孩的脸上一下写满了惊喜开心。‘还是这个表情适合,小孩子就是要高兴点嘛!一幅看起来比我还活的久的样子,多没生气。’“好!”
‘大哥哥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哎。不过青青记住哥哥的脚步声了!虽然感觉大哥哥冷冰冰的。不过手很暖和,大哥哥的怀抱也好温暖哦’躺在自己床上的小冬青,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开心的进入梦乡。小孩的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笑。应该是做了一个像蛋糕一样的甜美的梦吧!

评论(3)

热度(21)